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两市民上榜3月“江苏好人榜”
2021-04-02 21:3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2021年3月“江苏好人榜”发布,我市两位市民上榜,他们都来自海陵区,分别是扎根基层半个世纪、守护社区居民健康的“最美医生”王阿根,以及侍奉两个妈妈安享晚年的好闺女杨春兰。

今年69岁的王阿根是海陵区城西街道招贤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一名医生,1971年参加工作以来,王阿根始终扎根基层,守护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在2020年初疫情最为严重的时期,王阿根主动关爱社区居家隔离人员,为他们测量体温,坚守在防控一线。2020年,他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最美基层好医生”。

今年53岁的杨春兰是海陵区九龙镇五厦村村民。2016年,杨春兰90多岁的老母亲中风瘫痪在床,作为小女儿的她,把母亲接到家中照顾,每天为母亲喂饭、洗漱、按摩,直到2020年底母亲去世。2019年,她84岁的婆婆因意外摔跤卧床不起,杨春兰又把婆婆接到身边一并侍奉,再苦再累从无怨言。近日,省卫健委评选的江苏省第三届百佳孝星候选人公示名单中,杨春兰光荣入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