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锻造“水利尖兵” 赋能“智者治水”
2021-04-02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泰州讯 “我们许局长不仅是水利事业的博学者、实干家、荷香人,同时也是青年干部学习成长的榜样和标杆。我们要从学习身边人做起,切实增强政治免疫,坚决筑牢拒腐防线,真正做到自警自省、慎独慎微,让青春之花像莲花般圣洁无瑕、纯美绽放。”日前,在泰州市姜堰区水利局“道德讲堂”活动中,该局青年干部汤笑燕袒露心声。

近年来,姜堰区水利局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工作,以能力素质“双提升”为主线,以增长知识、锻炼才干、练就本领为重点,强化研讨交流、岗位互换、工程挂联等关键举措,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尖兵”,为奋力打造“幸福水天堂”生动样本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研讨交流,掀起“头脑风暴”

依托青年干部“人才池”载体,开设水利“大讲堂”,定期举办青年干部“创新创优半月谈”活动,让年轻干部围绕成长历程、心得感悟、实践难点、创新引领等话题,轮流分享经验观点,并现场随机抽取部分观摩人员畅谈体会,增强了青年干部应变能力,形成了一批创新创优的“金点子”。

“城市滨水公园作为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社会关注度和期望值都非常高。我们要依托全区水利学会、水文化研究会,在城市滨水公园项目建设上传承三水文化,植入文脉因子,打造特色小品,彰显人文魅力,让市民游客陶冶情操,享受水城慢生活。”该局青年干部周颖讲坛中表示。

换岗体验,力促“一专多能”

结合个人专业短板,“量身定制”青年干部“加油套餐”,先后组织开展“我们的一天”结对跟岗、“岗位互换,多元体悟”角色互动等体验活动,策划举办“向水而为、向美而行”全系统大讨论,让工作经历单一的青年干部接受多岗位、跨部门、并联式的锻炼磨砺,拓宽知识面,助力快成长。

“为期一周的淤溪水利站换岗体验,让我切身感受到镇街水利的水系复杂、业务繁多、合作频繁,也让我认清了工作中的不足。今后,我要做到时时不惧千万事,通过持之以恒、水滴石穿的学习积累,让自己早日成为水利事业的‘多面手’。”该局青年干部陈佳凯深有感触。

一线历练,实现“学用相长”

根据行业特点,安排青年干部挂联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河道长效管护、文明城市创建等全局中心工作,实行“1+1”导师制;充分发挥区水文化研究会等平台优势,精心设计调研课题,不定期开展水文化等座谈研讨,引导青年干部到项目一线和基层一线调查研究、以学促行,服务中心大局。

“周山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是一项‘国字号’工程,创下了全区水利工程建设史上多项记录。能够参与这样的工程建设,我作为工程挂联人员,感到十分荣幸。接下来,我将按照岗位分工,全面发扬新时期‘三牛’精神,扎实做好档案管理、简报编发、信息通联等,保障工程顺利推进、尽早竣工。”该局青年干部许青座谈时说道。(燕岭飞 施威 陈立俊 孟俊敏)

标签:头脑风暴;青年干部;换岗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