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听信“网课老师”充值“妙招” 一家长被骗走万余元
2021-04-01 22:1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兴化警方破获了一起利用网课实施诈骗的案件。

2020年9月,市民张女士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网络教育平台的“杜老师”,可以推荐老师给学生进行在线网络补课。按照“杜老师”的指导,张女士下载了某教育平台APP,充值8000元后获得了60课时的教学资源。平时女儿学习上遇到难题,“杜老师”也会热情指导。

同年10月份,“杜老师”称可以通过私下充值帮张女士减免课时费。出于信任,张女士先后转账共10400元给“杜老师”用来充值,可左等右等,平台上的课程却一直没有变化。张女士催促数月后,“杜老师”则以各种理由推脱,最后更是联系不上。

今年3月5日,张女士到兴化市公安局牌楼中心派出所报案。民警通过缜密侦查,于3月24日赴上海将嫌疑人杜某抓获。经审讯,杜某交代,去年9月时,他的确在某网络教育平台上班,张女士是自己当时的客户。可到了10月份杜某便从原单位离职。此后,他因为一直没有经济来源,遂编造谎言骗取张女士课时费。

3月24日,杜某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