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小长假出行攻略发布 每日有两个交通高峰,三处路段易拥堵
2021-04-01 22:1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路网交通流量高峰也将如约而至。昨天,市交警及路网管理部门发布清明小长假出行攻略,建议市民避开交通流量高峰期及易堵路段,提前预判,畅快出行。

每天两个高峰

尽管小长假期间我市天气以阴雨天为主,但气温适宜,且有公众祭扫、踏青出游等自驾出行“刚需”,交通流量将迎来高峰。

据预测,届时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日均断面流量预计达16000辆/日,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假日期间,流量峰值预计出现在4月3日,随后有小幅回落。4月5日将出现一个返程小高峰,后渐回落。

据介绍,与往年一样,清明期间全市普通国省道每日均有两个高峰时段,上午在10:00-11:00出现,下午则在5:00-6:00。上午出行祭祖及下午游玩返程的车辆大多出现在这两个时段,建议市民尽量避开,错峰出行,文明驾驶。

相关路段易堵

高速公路:江阴大桥、G1515盐靖高速泰州段及G2京沪高速广靖段等,这3个路段在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车多缓行甚至拥堵现象;

普通国省道:海陵大桥和高港汽渡路段。这两处路段极易出行车多缓行状态,需提前做好出行规划,有条件的要绕道行驶。

施工路段不少

清明期间,全市普通国省道公路施工路段有姜堰区梁徐街道办和长江路南至G328交叉口、海陵界至江都界、东环北延线入口至永定路互通。其中,328国道南绕城段道路快速化改造施工采取单侧围挡半幅封闭的施工方案,行经此处时应提前减速,安全驾驶。黄牌车辆(客车除外)严禁驶入限行路段,可通过411省道、老229省道、姜园路、三水大道南延线等道路绕行;610省道姜堰南绕城快速化改造施工全幅封闭,可从陈庄路通过上海路、三水大道、广州路绕道。

记者 钱立群 通讯员 何业 杨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