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古溪阶梯式培养村级人才
2021-04-01 22:0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泰兴市古溪镇西雁岭村年轻干部申永东、秦惠,被村里安排去进修行政管理本科,进一步提升村级事务管理水平。

“古溪镇共有14个村居,但村级干部人才队伍普遍存在人员老化问题。培养年轻村干部,储备村级后备人才成了当务之急。”古溪镇党委书记周旭说。

近年来,古溪镇注重分级联动规范“建库”,分级建立村级人才库。对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实行“阶梯式”培养,通过老同志“传帮带”,压担子“实战”历练,加强理论文化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人才服务能力。

东雁岭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村党总支书记徐胜两年前就着手以“老”带新。在分工时,每一段工作、每条线都由一位老同志带一名新同志。新同志有的在编,有的不在编。在编的进一步磨砺,不在编的培养进入后备库。2018年,王小勇退伍到村,徐胜随即安排一名老干部帮带,经过辅助,王小勇很快进入角色,目前已成为一名正式在编村干部。

同样,该镇周庄村党总支书记周红兵也非常重视村级组织人才培养。对于村里的年轻干部,周红兵推行岗位轮换制,培养“全能干部”。村干部周小燕去年下半年分工农业农技,今年上半年被安排分工负责环境整治,到村里上岗后,已胜任四五项职能工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