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高新区力促科技项目与资本牵手共赢
2021-04-01 14:1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3月19日下午,“智创泰兴 科技领航”科技项目路演在泰兴高新区人才科技广场举行,6支路演团队分别就年产2万吨植物绝缘油、300万套热泵蒸发器、FDM技术工业级3D打印项目等6个科技项目作介绍,参加活动的风投基金、商业银行代表就各自感兴趣的项目与路演团队进行了交流洽谈。

“现在不少科技项目,技术含量高、成熟度高,但实现产业化面临缺少资金的窘境。”泰兴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斌介绍说,为打破这一僵局,泰兴高新区坚持围绕产业链配置资本链,让科技项目与资本牵手共赢。一方面常态化组织科技项目路演活动,为项目与资本牵线搭桥;另一方面积极引进包括基金管理公司、供应链金融公司、金融租赁公司、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等在内的多层次资本主体,借力多样化的金融工具和金融手段,促进资本与科技项目深度融合。仅2020年就成功引进江苏皓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苏为川盈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等资产管理公司和投资基金,资金规模达8.5亿元。

泰兴高新区专门成立了绿色金融创新服务中心,设置股权投资与资产管理服务、科技贷服务、证券化咨询服务和职能服务四大板块,未来7年内,将引进落户经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备案的股权投资管理企业或股权投资企业不少于100家,引进的股权投资管理企业所管理的基金总规模不少于45亿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