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寺巷中心小学人人争做“节水”小志愿者
2021-03-31 20:0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每年的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今年是第28个世界水日,其主题是“珍惜水、爱护水”。近日,泰州市寺巷中心小学开展一系列节水教育和环保实践活动,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影响家庭,并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加入保护和节约水资源的行列中来。

学校利用户外电子屏进行“节水”主题宣传,在自来水池、水龙头上方张贴关于节水的警示标语,激发师生自觉保护水资源的热情,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节水活动中。

学校公益小队的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天禄湖的河长制主题公园。泰州医药高新区水利局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陆瑶阿姨为队员们介绍了“河长制”的相关知识。在参观中,队员们了解了该区河长制的实施情况、区河道治理现状等。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地参与到节约水、爱护水的公益宣传中来,争做节水护水的小小志愿者。

二(5)班殷梓涵同学说:水资源这么宝贵,我们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水是可以重复使用的,淘米之后的水还可以用来洗菜、浇花,这样才不浪费。

此外,学校各班开展“珍惜水,爱护水”主题教育,通过活动,学生了解水与人类生活的密切关系,认识到保护现有水资源的重要性,从而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做到节约用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