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批濒危野生植物制品在靖江海关被查获
2021-03-29 09:5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靖江海关关员在对一艘入境外轮换班船员进行行李检验时,查获7件木雕。后经实验室鉴定,材质确认为濒危野生植物刺猬紫檀。目前,该批濒危木制品(重量5公斤)已被靖江海关依法处置。

刺猬紫檀是人们最喜欢的红木品种之一。出于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需要,自2016年起,刺猬紫檀被《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列入濒危管制附录Ⅱ。2018年11月14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更新发布,刺猬紫檀被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为保护濒危动植物,打击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走私,靖江海关根据口岸实际,重点加强对进口原木、入境船舶、换班船员等高风险领域的查验力度,先后查获濒危原木、木雕、手串及疑似濒危猪牙、牛骨、贝壳等,并实施了依法处置,对口岸濒危物种走私活动起到了有效震慑。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