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科技馆带孩子们“逐梦苍穹”
2021-03-29 09:5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3月25日,泰州科技馆举办《深空探测——宇宙大航海时代》高端科普报告会,航空航天专家带领现场300名师生“逐梦苍穹”,探寻深空奥秘。

当天为泰州市凤凰初级中学师生作科普报告的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博导康国华,他以“我们为什么要探索宇宙”这一话题作引,向大家介绍了“人类所看到的宇宙是什么样的”,并从专业的科学视角,以生动诙谐的方式阐述了人类深空探测技术的发展,以及深空探测取得的成就和未来发展前景,激发了学生们去揭开宇宙天体神秘面纱的科学兴趣和好奇心。

本次报告会是泰州科技馆“科技大讲堂”专场主题科普活动的一项内容。据介绍,该主题科普活动每季度举办一期,通过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来我市作前沿高端科普报告,让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学生能够面对面与专家交流,及时接触了解前沿科技知识。今年,该馆的“科技大讲堂”将主要围绕“航空航天”主题开展,带领大家一同开启“深空探测”之旅。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