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迎来今年首趟旅游专列
2021-03-29 09:4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人在景中游。

赏花旅游专列抵泰。高爱莉 赵庚奎供图

游客畅游千垛景区。

3月27日早晨5点半,在嘹亮的火车鸣笛声中,载有800多名游客的“凤凰号”江西赏花旅游专列缓缓停靠泰州火车站。这是我市今年迎来的首趟旅游专列,也是近年来我市第一趟从江西直达泰州的旅游专列。

赏花踏春备受游客青睐

本次专列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牵头,多方协调铁路局、凤凰旅游网等合作单位,联合设计开发旅游路线,旨在让广大中远市场了解幸福水天堂——泰州的丰富水乡资源和悠久的人文历史文化。

旅游专列能在行程中最大限度地满足游客“一票多游、多景联游、车随人走、景随车移”的出游愿望,在当下备受游客的欢迎和追捧。蒋绍军是江西德兴聚远户外组织的召集人,这次他组织了34名户外爱好运动者一起来泰州游玩。他说,特别享受这次对泰州水文化的体验。

“泰州的千年城河、千垛油菜花等别具一格的水城水乡风情,最吸引江西游客。”凤凰旅游网负责人朱璇介绍,此次旅游路线通过向当地游客介绍更多的泰州美景美食文化,在市场上产生了良好的效应。

据悉,江西专列游客将在泰州停留两天,计划游览我市的凤城河景区,包括梅园、乔园、望海楼、泰州老街等城区景点,以及“全球四大花海”之一的千垛油菜花和被誉为“苏中九寨沟”的李中水上森林景区,期间还将品尝地道的泰州美食。

花田与水域相连缠绵向远,宛若梦里的水乡。游客走在油菜花丛中,一边欣赏着一望无际的花海,一边聆听船娘哼着号子,享受水乡的独特风情。“我是第二次来泰州了,千垛油菜花和李中水上森林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带上闺蜜们一起来玩。”江西游客曹晓燕说。

梅兰芳纪念馆布局错落有致,融严整、朴实、幽静、雅致于一体。既有园林风貌,又保留了泰州的古建筑特色。游客一边欣赏着丰富的文物、图片、实物、资料,一边认真聆听导游的介绍,对梅先生的民族气节与家国情怀充满敬意。不少游客表示,早就想到梅兰芳大师的家乡看看,终于得偿所愿。

专列释放旅游市场回暖信号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本次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期间,共有5趟旅游专列前来泰州共赴春日之约,其分别来自江西、河南、山东。这是我市继山东、广东、北京后,新开辟出河南、江西专列市场。这一系列专列的到来,意味着泰州旅游率先走出疫情阴霾,释放泰州旅游市场回暖的信号。

市场迅速回暖说明泰州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影响力正在不断增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说,作为长三角新兴的旅游城市,泰州旅游近几年发展势头迅猛,地方特色的游水城、赏花海、品早茶、尝“八鲜”等旅游线路日趋成熟,旅游产品知名度越来越高,吸引力持续增强。

数据也显示了泰州旅游“热”。以凤城河风景区为例,进入3月份以来,凤城河风景区的游客接待量接连攀升,夜游凤城河的人数也不断井喷。据不完全统计,与2019年相比,接待人次同期增长30%。

“就拿今天来说,除了江西游客外,我们还将接待浙江、上海、山东的几千名游客。为此,我们将为专列游客开设新的码头,以满足游客需求,提升夜游品质。”市文旅集团商务公司副总徐蕾说。

另据了解,为服务旅游专列游客出行,泰州车站加强疫情防控,提前做好车站通风、消毒和保洁工作;增开专用进站、安检通道,做好旅客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工作;在候车室设置候车专区,实行检票、乘降等环节专人引导。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