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顺手牵羊竟“成瘾”,屡屡“伸手”终落网
2021-03-28 11: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讯 “外出时要妥善保管随身财物,贵重物品更应随身携带,切忌将财物遗漏在车篮内,确保财产安全。”这类防盗提示公安机关早已宣传多次,但仍有不少市民因一时疏忽而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近日,泰州姜堰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电动车车内财物被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曹某。

今年1月以来,泰州姜堰警方陆续接到多起电动车车内财物被盗警情,对群众的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影响。案发后,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取证。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嫌疑人以“顺手牵羊”方式盗窃路边电动车车内财物,物品涉及零食、蔬菜、大衣等日常生活用品。3月20日11时左右,姜堰警方又接到一起电动车车内衣物被盗警情,经过深度调查,警方确认几起盗窃案件嫌疑人均为一名中年女性,最终民警锁定嫌疑人藏身地点,并于3月23日一举将其成功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曹某对其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曹某今年45岁,平时就爱贪图小便宜,看到路边电动车上放着东西就想要拿走。本以为自己顺手偷点“小东西”不会有人注意,谁知自己的一举一动早已被监控拍下。经核查,从今年1月开始,曹某已连续盗窃作案4起,涉案金额达5000余元。目前,曹某已被姜堰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法条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罪】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警方提示: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电动车停放要及时落锁且带走车内物品。同时切莫贪图小便宜,多次盗窃的不论数额多少,均构成盗窃罪,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李钰 夏燕)

标签:电动车;财物;姜堰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