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兴东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2021-03-26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泰州讯 3月26日上午,兴化市兴东镇召开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总结农业农村成绩,分析存在不足和问题,动员全镇上下奋起直追,致力争先,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镇农业农村工作取得较好成绩,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初见成效,创成市特色田园乡村1个;“一村一品”特色农业成效明显;省级设施农业装备行业协会率先成立;“河长制”得到强化,建成上官河主题公园;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初具规模。

会议强调,要在保护耕地上求突破。严格执行农业用地、农民建房报批备案制度,严禁私自流转,私自建设,坚决落实“一律不得新增一寸违法用地,一律不得新增一寸蟹塘、否则一律严肃问责”要求。要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求突破。服务兴化大米产业园建设,建立农旅结合示范区,实行统一供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品牌打造、统一销售渠道。立足科技赋能现代农业发展,深入推进泰州市科技示范村创建。发展都市、休闲农业,做实葡萄、草莓、甜瓜、茶叶、特色水产品等产业,建设上官河生态养殖示范区。以江苏创璟现代产业园为示范,创建泰州市兴东农业产业园。坚持把镇村环境整治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一体推进,对照整洁村、集聚村、特色田园乡村三个定位,制订创建规划,周韩、东鲍两村分别按照泰州、兴化特色田园乡村标准,制定新一轮建设规划,建立专班,尽快进驻,启动建设。启动“清洁庄园、清洁田园、清洁水源”行动,全面提升全域文明卫生环境。要在做实土地增减挂钩上求突破。按照确定图斑,逐项抓好落实,对已复垦地块加强常态化监管,坚决杜绝新的违建行为。谋划搬迁撤并类村庄土地增减挂钩工作。要在抓牢争创工作上求突破。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区建设,推进江苏创璟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实现温室材料、农业装备、现代园区融合发展。认真学习市、镇出台的文件政策,有针对性地推动工作的落实,在如何做大做强一村一品上多动脑筋;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上多动脑筋;在推进生态养殖上多动脑筋;在农产品品牌打造上多动脑筋。

会议要求,全镇将继续树立真考实评工作导向,完善村干部年度绩效“工作清单”,对照市双月考要求,突出过程性考核,将乡村振兴双月考核情况纳入全年考核结果,完成效果不好或月度考核末位的村,要现场表态,严肃追效问责,真正做到有布置、有督查、有实效。(芦峥 杨洪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