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名厨大赛开启“舌尖上的兴化” 助力菜花旅游节
2021-03-26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泰州讯 “黄焖甲鱼、垛田香芋、沙沟鱼圆……”120道朴实又生动的菜肴现场出锅,共计325道菜品现场展示供评委和来宾们鉴赏。3月25日上午,“永泰紫金广场杯”2021兴化名厨美食大赛隆重拉开帷幕,来自当地数十名烹饪行家大显身手,竞逐“2021兴化十大名厨”称号。

作为兴化千垛菜花旅游节的一个重要活动,本届名厨美食大赛全面升级,突出“兴化早茶”和“板桥宴”极具本土食材和文化的项目,打造餐饮文创品牌。大赛旨在提升厨师技艺水平,打造“兴化名厨”队伍;展示兴化原汁原味的精品美食,提高餐饮档次和菜品质量。据介绍,本届比赛设团体组和个人组,分场竞技,共6个场次,所有参赛菜品都要以土生土长、地域食材为烹饪原料,充分体现本乡镇的餐饮特色和个人专业技术水平。

兴化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丰厚,在两千多年的社会发展进程中,积淀下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同时也传承下许多水乡美食。兴化市政府党组成员曹伯高介绍,举办大赛的目的是通过展示一批具有里下河特色的精品水乡美食,进一步挖掘美食背后的文化内涵,“今年我们重点推广展示了‘板桥宴’和‘兴化早茶’,旨在助推我市餐饮服务行业提档升级,塑造我市旅游、餐饮行业的形象和特色。”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个人组共评出金银铜奖10人,授予“兴化十大名厨”称号;“安丰镇、南京兴化菜馆、大邹镇”获得团体组一等奖的殊荣。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符合条件的,主办方将发放高级工证书,并充实更新到该市乡土人才库中,优秀菜品还将编印成册对八方游客进行宣传推介。(王璐 陈丹秋 卞艳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