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千垛菜花景区云海翻腾宛如仙境
2021-03-26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泰州讯 3月25日早晨,兴化市受暖湿气流影响,出现平流雾。千垛菜花景区内云海翻腾,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人观赏。

据了解,平流雾是暖湿空气与冷地表之间有较大温差时,近地表气层的温度迅速降低,相对温度不断增大而形成。在适宜的风向和风速下,暖湿空气源源不断地流向冷的地面,产生一定强度的湍流,使气体达到一定厚度。而千垛菜花景区处在兴化市腹地,地势低洼、河网纵横,易形成平流雾。2000多年前,这里是个古泻湖,一代代居民在枯水期从湖底挖土,堆出形态各异、大小不一、四面环水、互不相连的数千块垛田,在春季时栽植油菜花,形成了“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的水乡田园风光。2018年获评国家水利风景区,与普罗旺斯熏衣草园、荷兰郁金香花海、京都樱花并称为“全球四大花海”。

游客们站在千垛菜花景区的廊桥上向东眺望,雾气与景区内的观景塔、廊桥等建筑物连成一体、若隐若现,犹如一幅水墨画。雾气在垛田、河道间飘拂、蔓延,似一层白纱盖在垛田与河水间,犹如一处“人间仙境”。雾气还时降时升,不停涌动、盘旋,增添动感与壮美,犹如一次“海市蜃楼”景象。尤其是红日从地平线冉冉升起后,雾气变得五彩斑斓、形态各异,形成了里下河地区一处独特的田园风光。(梅立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