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南街道实施“好享福”社区助餐服务计划
2021-03-26 10:2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今年,海陵区城南街道将重点打造为老服务项目,实施“好享福”社区助餐服务计划,为辖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配餐服务。

近日,海陵区城南街道鑫龙家园发出助餐服务通知:拟定两种助餐标准,一种为每餐两荤一素一汤,每份12元;一种为每餐两荤两素一汤,每份16元,由会宾楼提供。社区会根据订餐数量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适老化改造,方便老年人就餐、娱乐。

海陵区城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街道有15个社区,其中有不少老人有助餐需求,今年街道将“好享福”社区助餐服务计划作为书记项目重点打造,此前调查问卷结果显示,辖区有500多位老人对社区助餐服务计划表示认同。

初步计划是,由会宾楼宾馆提供配餐服务,供应一日三餐,早餐标准初定每人每份5元,中餐、晚餐有每人每份12元、16元两种标准。记者从民政部门获悉,70周岁以上老人享受助餐服务,每餐可享受2元补贴。

该负责人说,街道计划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助餐点,提供助餐、文艺活动,方便老人就餐、娱乐。街道还将成立社会组织,提供配餐、送餐服务。“街道助餐服务拟于4月底推出,有需要的老人请到社区居委会报名登记。”

会宾楼宾馆总经理翟利龙说,宾馆原本提供餐饮服务,开展社区助餐服务有一定经验和优势,他们将合理安排菜谱,让老人吃饱、吃好,将这项公益事业做好。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