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七旬老人骑车坠河,警民合力施救
2021-03-25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讯 “有个老人掉河里了,你们快来啊!”3月23日中午11点左右,泰州姜堰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人骑车不慎掉进河里无法上岸,请求民警帮助。

接报后,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大伦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民警到场后发现,由于河中淤泥很深,河岸坡度较陡,周围的围观群众都不敢贸然下水。民警快速跑到河边,3月的河水依旧冰凉,老人衣着单薄,浸泡在冰冷的河水中直打哆嗦,明显体力不支。为尽快将老人救出,民警立即下到河岸,以自己的身体为支撑,平稳地托住老人,同时组织周边群众合力将老人安全送到了岸边。所幸救援及时,老人的身体并无大碍,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随后民警又将老人的三轮车拖上了岸。

经了解,老人姓洪,今年75岁,因中风导致右脚和右手不灵活。当天上午洪大爷从姜堰骑三轮车准备到临近的海安市走亲戚,途径大伦镇茆戚村,在走坡路过桥时不慎摔落河中。获救后,洪大爷对民警和群众的热心救助万分感谢。

警方提示:老人日常出行时建议选择步行或者乘坐公交车,家中有老人的应加强对高龄老人的关心和看护,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出行。(李钰 唐钰 陆川)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