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干出主城区应有的样子!海陵打响“城市能级提升年”暨“八老十难”攻坚行动发令枪
2021-03-12 1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泰州讯 “主城区要有主城区的样子”。这个“样子”,最重要的就是城市能级。3月12日下午,海陵区召开“城市能级提升年”暨“八老十难”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这是继全区“干部士气提振年”大会之后,区委、区政府召开的又一个全区性、全局性、战略性大会,打响了城市能级提升发令枪。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铆足“三个不相信”精神,将“城市能级提升年”与“八老十难”攻坚行动同部署、同落实,推动了“首位度”与“幸福感”同步提升、“抓重点”与“破难点”协同推进、“大格局”与“小切口”双管齐下,把主城区建设得更加现代、更加靓丽、更加宜居宜业。

“对城市建设,区委、区政府态度很坚决,就是大干、苦干、快干,力度不会减弱,只会一年比一年大;节奏不会放慢,只会一年比一年快;标准不会降低,只会一年比一年高。”区委书记孙群用三句话诠释了全面提升城市能级的工作要求。

干!就要大干一场

以更大的气魄推进城市建设

对照泰州主城区的应有位置,城市能级还明显不足;对照“幸福之区、品质之城”的目标要求,城市短板仍然突出;对照海陵群众的迫切愿望,优质资源供给存在差距。

全区上下要做到“三破三立”:破除“老城区、老框架”的局限,树立“大格局、大视野”的意识;破除“患得患失、左顾右盼”的心态,树立“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意识;破除“单打独斗、各自为战”的状态,树立“统筹兼顾、协调有序”的意识,努力把城市打造得功能更强、品质更优、形象更美,让海陵成为投资的热土、发展的旺地和人居的福地。

干!就要干净利落

以更高的要求推进城市建设

“干净利落”必须做到方案科学、速战速决、不留遗憾。坚持“以人为本”这根主线。首先,把满足人的需求作为出发点;其次,把做强城市功能作为着力点;第三,把实现共建共享作为落脚点。

强化“统筹推动”这个龙头。第一,强化系统谋划,坚持新发展理念,突出系统思维、超前意识和战略眼光;第二,强化党建引领,因地制宜拓展党建“加”的内容,探索“加”的方法,确保“党建+”加得上、加得好,确保抓一项成一项;第三,强化“五化”推动,按照既定的路线图、时间表,确保任务、责任、时间、效果“四个到位”。

突出“特色发展”这个导向。一要以水为脉,让水成为海陵最亮丽的风景线;二要以文为魂,把海陵的文化自信贯穿城市建设全过程;三要以绿为基,让绿色成为海陵城市的主色调;四要以精为贵,努力打造精品型地标建筑。

干!就要一干到底

以更强的保障推进城市建设

全年“城市能级提升年”暨“八老十难”攻坚行动的发令枪已经打响。海陵区要凝聚力量干,做到领导、责任、程序、人员、宣传、督查、考核等“七个到位”;要争分夺秒干,闻风而动、雷厉风行、风风火火,努力做到目标任务超前完成;要严明纪律干,不准消极懈怠、不当南郭先生、不碰底线红线。(吴驰 申富山)

标签:能级;城市建设;城市能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