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植石榴树,绽放团结花!兴化团市委组织多民族青年朋友共迎植树节
2021-03-11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1日泰州讯 春暖花开时,植树正当行,一年一度的“312植树节”悄然而至。为提高环保理念、促进民族团结、增强爱心意识,3月10日下午,兴化团市委联合兴化市公安局(石榴籽工作室)、兴化市民宗局等部门,组织20多名少数民族群众和20多名青年志愿者齐聚兴化市海南镇,开展以“党团共植石榴树 民族同心一家亲”为主题的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海南镇党委书记施康振致辞,随后兴化团市委书记沈妍和各部门有关领导共同为“民族团结同心林”揭牌,兴化市公安局副局长翟广益详细介绍了打造“民族团结同心林”的目的及意义。

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挥锹填土、扶苗栽树、浇水培实,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充分展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同舟共济、携手共进的民族团结精神。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栽下的100余棵石榴树株株迎风挺立、生机盎然,寓意着全市各族人民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随后,众人在“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兴’星点灯”关爱项目横幅上按下爱心手印,用五彩的手印表达了对兴化市困境青少年的关心、关爱和关注。兴化团市委副书记吴家润表示:“希望通过的形式,引导更多的爱心力量加入到‘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中,为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撑伞’‘护航’”。

最后,少数民族群众和青年志愿者们一同参观了海南镇刘泽村,共同体验乡村振兴美好风貌,感知家乡发展变化。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干部群众和广大青年的向心力和战斗力,教育引导了各族同胞增强民族团结意识,激发爱心能量,合力谱写“繁荣繁华梦水乡”新篇章。(徐舒培 韩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