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患阿尔茨海默病老人迷路,民警倾情帮助
2021-03-10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讯 日前,泰州医药高新区公安分局周山河街区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一名80多岁的大爷拎着袋水果独自在路边徘徊,疑似迷路。

处警民警赶到现场,经过耐心询问,确定大爷是外出迷路了,但其说话含含糊糊,根本提供不了有价值的线索。民警便将大爷带回派出所,给他送上泡面。在老人情绪有所缓和后,民警再次耐心跟他沟通,老人只说自己姓王,还是说不出家庭住址。民警随后将老人照片发送到社区网格员群,请大家帮忙寻找。

大约半小时后,有网格员反馈,老人疑似辖区杨庄的王某。

经过多方努力,民警和王大爷的女儿取得了联系。原来,王大爷今年80多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当天晚上其独自出门买水果不见后,老伴正和家人焦急地寻找。

考虑到夜深等原因,民警没有让其女儿来派出所接人,而是主动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谢新瑞)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