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水利红”扮靓生态美丽幸福河湖
2021-03-05 18: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泰州讯 “为他们的举动点赞!正是有了水利局志愿者们的倾情付出,河滨广场的环境才能变得这么优美!我每天早晚都来这里散散步,放松放松身心。”日前,家住泰州市姜堰区河滨广场附近的居民李小兰说道。

成立于2013年的姜堰区水利局“护河爱河”志愿服务队,目前有志愿者34人,累计服务时长达8046小时。近年来,该局“护河爱河”志愿服务队恪守善水利民情怀,向水而为、向美而行,扮靓了“秀水环城、丽水绕村”的水韵生态名片,让市民群众享受到满满的水城慢生活幸福感,先后获得“2020年度泰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先进集体”“2020年度姜堰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020年度姜堰区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队”等荣誉称号。

“捡拾垃圾、引导市民、宣传护河爱河知识……”3月3日清晨,虽然气温骤降,却依旧抵挡不了水利志愿者们的护河爱河热情。数十名姜堰区水利局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早早地来到罗塘公园积极参与河湖环境清理工作,现场干劲十足。他们的身影为姜城增添了一抹亮色。

“作为新时代水利志愿者,我们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净化身边的河湖水环境,同时也带动感染了社会更多人参与进来,共同守护着一方碧水,诠释着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内涵,这样的活动不仅让我感到非常有意义,而且体会到了人生的价值所在,获得感满满。”姜堰区水利局“护河爱河”志愿服务队成员张璐笑着说,今后,她将继续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和水利行业精神,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排头兵”和“生力军”,为助力全区打造“幸福水天堂”生动样本努力奋斗。

姜堰区水利局副局长沈军民表示,下一步,该区水利局“护河爱河”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全系统志愿者奋力投身节水宣传、护河爱河、关爱老人、扶危济困、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践行核心价值观,传递文明新风尚,全方位展示新时代水利基层志愿者的靓丽风采,为共护生态幸福河、扮靓城市水名片作出应有贡献。(陈立俊 孟俊敏 黄文婧 曹翔)

标签:志愿者;水利局;新时代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