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萌娃闹元宵 喜乐度佳节
2021-02-26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泰州讯 “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伴随着2021年新学期的开始来临了,2月24日,泰州市田河幼儿园举行了一场亲子元宵喜乐会,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体验了传统佳节的文化习俗,共度“我们的节日”。

做花灯,猜灯谜,一纸一笔表心欢

在家长们的帮助下,孩子们拿着卡纸和剪刀有模有样地做起了花灯,有的用压岁钱红包扎起了红灯笼,变废为宝。随着花灯挂起,猜灯谜拉开帷幕,家长和孩子看起了灯谜,有的还和孩子一起争论谜底,有的更是找起了帮手,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学舞龙,放花灯,满园欢乐关不住

“叮叮咚咚锵……”一阵鼓点音乐响起,不知从哪里跃出两条红色的“龙”,孩子们通过步伐和姿势的变化,将“龙”的精、气、神、韵活灵活现地演绎出来。绘画班的孩子也在现场画出了节日的喜庆,并将自己的心愿画出来,做成荷花灯放在小池塘,制成许愿卡挂在树上。

做元宵,炸春卷,欢天喜地迎春到

元宵节少不了做元宵、炸春卷,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学着搓元宵,还创新了各种形态的元宵,在团、捏、滚中感受到节日的乐趣。看着自己刚刚制作的汤圆被下到锅里、盛在碗里,散发着扑鼻的香气,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张嘴品尝,还不忘和家人一起分享。(孙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