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残联推出惠残“大礼包”
2021-02-25 20:5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海陵区残联工作人员和三名评残专家来到位于京泰路街道的夕阳红敬老院,为居住在这里的六旬五保老人李文胜提供了上门定残服务。这是海陵区残联开展特殊情况“上门办”惠残服务的一个剪影。

为提升助残服务质量,海陵区残联推出“上门办、帮代办、网上办、就近办”惠残“大礼包”。

对长期卧床、行动不便、无法出门参与现场评残的残疾人,海陵区残联定期开展“关爱下乡、服务上门”活动,组织评残专家上门免费评残。

海陵区残联还开发了小程序,实现部分事项“网上办”。实施“互联网+”辅具适配服务后,残疾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辅具适配事项,享受辅具适配服务,不仅快捷而且方便。

依托“互联网+”现代信息技术,海陵区残联实施助残服务“代言代理人”工作机制,全区200多名残疾人工作者全部在“残疾人身边的代言代理人”小程序中进行了注册,并与社区残疾人结成帮扶对子。

海陵区残联还全面梳理助残服务事项,将13项事项下放到镇街为民服务中心窗口办理实施“就近办”。此外,还开展党员志愿者“帮代办”服务,减少残疾人的奔波之苦。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