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分界4.6万亩小麦春耕备耕忙
2021-02-25 20:5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连日来,泰兴市分界镇农田一片繁忙,挖掘机、运泥车来来往往挖土、培土,农机手操纵着机械在农田里喷洒农药,拉开春耕备耕的序幕。

据了解,分界镇小麦种植面积达4.6万亩,为做好春耕备耕,该镇组织小麦纹枯病防治药物2万吨,防治面积达80%,返青拔节施肥面积达95%。

该镇投资600多万元的高标准农田项目是今年春耕备耕的重点。目前,项目区4000亩农田正在进行标准化改造,14.8公里的渠道以及9.7公里的田间机耕路硬质化项目在抓紧施工,预计本月底项目改造全部到位。

为了进一步提高春耕备耕效率,该镇农业农村局专门组织骨干技术力量,坐镇田头指导农户科学备耕。

“我们将根据农户需求和农田科学管理要求,积极做好相关物资准备、技术指导,打好春耕第一枪,确保粮食稳增长。”分界镇党委书记樊晖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