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庄高效农业 按下新春“快进键”
2021-02-25 20:5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新年刚过,兴化市周庄镇一个个高效农业项目就按下了“快进键”,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在周庄镇顺兴罗氏沼虾良种繁育有限公司,一辆辆外地牌照的货车早已等候在此,来自扬州、泰州、盐城等地区的经销商正在基地内仔细挑选虾苗。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腊月是罗氏沼虾繁殖的高峰期,从春节到现在,他和工人们一天也没休息,每天供应市场的虾苗都在1000万尾以上,到5月份预计可实现2亿尾的销售目标。靠着辛勤的付出和周庄镇的大力扶持,顺兴公司已经从8年前的一家小型养殖场,发展成为里下河一带水产养殖知名企业。

泰州市春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春节过后也在开足马力生产,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有机肥源源不断地“走”下生产流水线。该公司于2017年新建了有机肥和基质生产基地,采用全新工艺、技术生产有机肥料,目前市场销售供不应求。新年刚过,春光公司已经在为水稻育秧做着准备,全年预计有机肥生产量达2万吨左右,销售额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望翻一番。

近年来,周庄镇以农业招商为抓手,发挥优质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加速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新的一年,该镇将积极打造有机蔬菜、中药材、芦笋等高效农业种植基地,努力创成泰州市农业产业园,充分彰显“生态+农业”特色优势。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