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周庄高效农业项目开启生产“快进键”
2021-02-24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泰州讯 新年刚过,兴化市周庄镇一个个高效农业项目就启动了生产的“快进键”,呈现出繁忙景象。

在周庄镇顺兴罗氏沼虾良种繁育有限公司,一辆辆外地牌照的货车早已等候在此,来自扬州、泰州、盐城等地区的经销商正在基地内仔细挑选虾苗,高邮经销商左振峰是基地常客,早上7点多钟他就来了,一次下单购买了700万尾优良虾苗。

据了解,罗氏沼虾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虾之一,具有生长快、个体大、食性广、易饲养管理以及养殖周期短、离水存活时间长等特点,因此深受世界各地养殖场欢迎。顺兴公司这一排排大棚,有的用于培育种虾,有的用于繁育,还有的用来育苗。虽然室外气温较低,但育苗大棚内始终保持着26到30摄氏度的室温,科研人员和工人们只穿着薄薄的衣服,但还是忙得汗流浃背。

公司负责人介绍,腊月是罗氏沼虾繁殖的高峰期,从春节到现在,他和工人们一天也没休息,整个团队以育种基地为家,辛勤的付出也换来了丰厚的回报,去年腊月以来,顺兴公司每天供应市场的虾苗都在1000万尾以上,到五月份预计可实现2亿尾的销售目标。

靠着辛勤的付出和周庄镇的大力扶持,顺兴公司已经从8年前的一家小型养殖场一步步发展成为周庄镇农业示范区的大型繁殖基地,年产销售优良虾苗12亿尾,产值达到2000万元,成为里下河一带水产养殖行业的知名企业。

泰州市春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春节过后也在开足马力生产,在公司有机肥和基质生产车间,机器轰鸣,有机肥正源源不断地“走”下生产流水线。公司负责人李春光介绍,有机肥俗称农家肥,由人畜粪便、秸秆、动物残体等组成,既能为作物提供全面的营养,又能改善土壤的肥力。公司2017年新建了有机肥和基质生产基地,采用全新的静态耗氧发酵工艺和分子膜发酵技术来生产有机肥料,目前,市场销售供不应求。新年刚过,春光公司已经在为水稻育秧做准备,全年预计有机肥生产量为2万吨左右,销售额在去年1000万元的基础上有望翻一番。

包括顺兴公司和春光公司在内,近年来,周庄镇以农业招商为抓手,发挥优质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加速推进现代农业发展。通过放大省级“味稻小镇”品牌效应,全镇目前优质稻米种植面积达60000亩。在建成省级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的基础上,积极发展生态养殖、林果花卉、优质红薯、有机蔬菜等产业,加快实施省级循环农业项目。(范萌 范达 周长青)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