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级政府2021年重大投资项目出炉
2021-02-24 11:1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票决通过了5个今年市级政府重大投资项目。

这5个项目分别是:2021年城区道路“白改黑”提升改造项目,青年北路消防站建设项目,市人民医院新院区二期建设项目,武警泰州支队机关和教导队整体迁建项目,姜高路扩建改造项目。

2021年城区道路“白改黑”提升改造项目,实施海陵路(迎春路—永定路)、永晖路(青年路—东风路)两条道路“白改黑”。总投资3.5亿元,市级财政出资,计划2021年完工。

青年北路消防站建设项目,规划选址青年路东侧、运河路南侧、北山寺风貌协调区控制线北侧,按一级消防站标准建设,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主要建设综合业务楼、训练塔、值班室等。总投资5310万元,市级财政出资,计划2022年完工。

市人民医院新院区二期建设项目,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建设学生宿舍、教学与技能培训中心、科研中心、健康管理中心等。总投资5.3亿元,人防工程由人防专项资金安排,计划2023年完工。

武警泰州支队机关和教导队整体迁建项目,规划选址市委党校西侧,占地135亩。总投资3.5亿元,建设资金通过制订资金平衡方案筹措,计划2022年完工。

姜高路扩建改造项目,西起泰镇高速,东至229省道,全长16.67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12.2亿元,PPP项目,计划2023年完工。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2020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草案的报告,逐项表决了2021年拟新建的市级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议中,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既充分肯定了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在疫情防控、债务管控等背景下,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项目前期工作不够精细、决议落实兑现率有待提高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更加重视项目前期工作,认真过细对接规划,提前筹划好资金、土地来源,超前做好项目前期设计,在立项之前将各项基础工作做好、做到位。要更加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完善政府投资管理体制,尽快理顺政府投资项目集建中心与主管部门、建设主体之间的关系,确保无缝对接、顺畅运转。要更加强化项目考核督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刚性约束,严格项目建设绩效目标考核,切实强化对项目预算编制和实施计划精准度的考核,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并进一步发挥好人大监督的积极作用。要更加注重统筹组织推进,超前谋划,合理安排,高效、有序推进,既要确保项目实施速度和工程质量,也要尽量降低对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