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夜气温“大跳水” 本周天气总的来说先晴后雨
2021-02-23 20:3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胡桂材 摄

昨天明媚的阳光、26.3℃的最高气温和吹面不寒的西南风,热得让很多人措手不及,动一动就热出一身的汗。今天风级变大,气温略降一些,明天气温则要开始“大跳水”了。虽然气象上还未“入春”,但四处的花花草草们,似乎一夜之间接收到入春的信号,杏花、郁金香都陆续开放了,争先恐后要跟“当季花旦”梅花斗艳。

为什么最近这么暖和?中国天气网解释说,近几天天空晴朗,空气干燥,晴空辐射比较强,因此气温快速回升。尤其是华北、黄淮等地冷空气影响稀少,加上有暖平流输送,因此出现2月少见的偏暖情况。今天我市晴到多云,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最低气温6~7℃,最高气温21~22℃。

不过,大家千万别被眼前的温暖欺骗了,冷空气自北南下,今夜气温将要“大跳水”。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至23日,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等地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温幅度可超过10℃。上述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大风加上大降温,明天可得多穿点衣服,别忘了春捂秋冻。明天我市多云有时阴,偏东风4级,阵风5到6级,最低气温4~5℃,最高气温11~12℃。

晴暖的天气进入暂停倒计时,春季气温熟悉的满减打折套路又要上线,而且气温升得越高,之后的降温空间就越大。今天市区最高气温预计22℃左右,受冷空气影响,明天的最高气温直接跌落至12℃,降幅达到10℃。

本周天气总的来说先晴后雨,周三前的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24日夜里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开启连续阴雨天气直至27日,我市多阵雨或雷雨,雨量不小,气温也是起起伏伏,24日最低气温仅有4℃,周五的最高气温只有11-12℃。

最后重要的事情再说一遍,春天越来越近,晴雨冷暖切换的节奏也快了起来,大家一定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