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蔬菜基地“年味”浓
2021-02-23 20:2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春节期间蔬菜紧俏,每天凌晨四点多,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刁铺街道大丰社区经营蔬菜基地的解太山夫妇俩,就已经忙活起来了。两人在自家的蔬菜基地里根据订单有条不紊地逐一整理蔬菜、装车。天还没亮,解太山就开车将蔬菜送往江都浦头农药厂、口岸农贸市场、寺巷超市、刁铺农贸市场以及一些饭店。

2021年春节期间的订单比平常多了不少,解太山夫妻二人在基地一直忙到除夕,从正月初二开始就正常配送蔬菜,不停地穿梭在农贸市场、超市、饭店之间,将一袋袋青菜、茼蒿、芹菜、红苋菜等时令蔬菜配送到位。

2016年,因S355省道征地,解太山的蔬菜基地搬到了旭光三组,占地20.02亩。为打造安全无污染的健康绿色蔬菜,解太山摒弃了尿素等化学肥料,以草木灰和鸡鸭粪便等材料做蔬菜的肥料,在大棚四周安装防虫网用来阻隔害虫,利用泵抽取井水灌溉,有效地保障了蔬菜的品质,基地的蔬菜也受到周边市场的欢迎。

常有客人到基地大棚里亲自采摘蔬菜,也有客人通过微信、电话咨询上市蔬菜种类。解太山对于自己的蔬菜基地也充满了信心,他坚信只要将蔬菜的品质做好,蔬菜基地会迎来越来越多的客人,市场也会越做越好。

大丰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海峰也关心着蔬菜基地的销路和销量,在春节期间查看解太山蔬菜基地蔬菜品质及蔬菜供应情况,并安排社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对其蔬菜基地的蔬菜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在春节假期蔬菜消费量增加的情况下,确保节日蔬菜供应充足、质量过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