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独生子女一次性奖励 3月1日起申请登记
2021-02-23 20:2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卫健委获悉,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相关部门决定对泰州城区2020年度办理退休手续并持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独生子女证》的企业退休职工(以下简称“持证退休职工”),开展一次性奖励集中申请登记工作。申请登记时间为:2021年3月1日至3月31日。

据介绍,本次一次性奖励的申请登记对象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海陵区、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泰州农业开发区范围内,经市、区劳动保障部门批准,按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规定办理退休手续,且其子女在196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持证退休职工;2019年12月31日前持证退休未领取过一次性奖励金的职工。

申请人要到户籍或居住地所在的居(村)委会进行申请,外地户籍的须到原工作单位所在的居(村)委会申请,填写《泰州市区持证退休职工一次性奖励申请表》。申请登记时需提供本人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独生子女证》、子女身份证、《职工退休养老证》(或有效证明)和社会保障卡(银行功能已激活),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有关申报表、委托书等表格,可到本人户籍或居住地所在的街道(乡镇)、居(村)委会领取,也可到市卫健委网站下载(网址:http://wjw.taizhou.gov.cn/)。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