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体校新射击馆建成投用 市射击队省运会上瞄准3枚以上金牌
2021-02-23 20:2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气步枪项目队员在训练。

气手枪项目队员在训练。黄薇薇摄

近日,市体校新射击馆正式启用。市射击队在新馆内紧张训练,备战即将到来的省运会。

据了解,市射击队原训练场地位于海陵区人民路老校区的一个简易雨棚里,受制于场地限制,仅开展了气手枪和气步枪两个项目。队员们虽然训练条件艰苦,但斗志不减。第19届省运会上,该射击队为我市取得了3枚金牌。

2019年9月,随着市体校主体搬迁至春晖路新校区,为市射击队开辟新训练场馆也被提上日程。2020年下旬,新射击馆定址并启动建设,整个工程于2021年1月完工。本月上旬,功能齐全、宽敞明亮的新射击馆投入使用。

据了解,新射击馆位于市体校西侧,分上下两层,总面积约1200平方米,设训练场、枪库、弹库、教练员办公室、值班室和力量房等功能区。射击馆一层为气枪馆,南侧为气手枪场地,北侧为气步枪场地,共有33个靶位。二楼为口径枪馆,有10个靶位。训练场地采用25米和50米套用的设计,节省了空间。

“现在有了新场地,队员们的训练热情特别高涨。”手枪教练王勤说,射击队队员大都是中学生,不少孩子还面临升学压力。今年冬训,队员们千方百计挤出时间来训练,就为在家门口的省运会上能取得好成绩。

2004年出生的王凯伦是队中的 “老队员”,在上届省运会上夺得10米气手枪项目的冠军。按照年龄,他还能再参加一届省运会,因此训练得十分刻苦。“在家乡比赛压力会更大些,不过压力也是动力。”王凯伦说,有时候打得不好自己也会急躁,要在省运会前把这个问题解决好,争取在省运会上有完美表现。

上届省运会上,射击队气步枪组一鸣惊人,夺得了两枚金牌。这段时间,队员们为备战江苏省射击队冬训考核赛,训练得特别认真。“这项比赛也是全运会资格选拔赛,队员们都希望能进入省队代表江苏参赛,实现自己的更大梦想,所以都十分重视。”步枪教练王玉荣介绍。

“第20届省运会上,市射击队的目标是夺取3枚以上金牌。”王勤介绍,目前市射击队气枪项目队伍稳定,每个组别都有重点队员和夺金点。新学期开始后,市射击队还会在全市范围内选拔新队员,成立口径项目组,为我市在第20届省运会上增加夺金点,并为第21届省运会储备人才。“我们射击队的大门随时向全市喜爱射击的青少年打开,欢迎2008年后出生、裸眼视力达到0.8的孩子来报名试训。”王勤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