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意持续不了多久 冷空气即将“搅局”
2021-02-22 21:2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阳光热力十足,迎面吹来的风暖意融融,大街上很多人穿上了轻薄的春装,市区午后最高气温超过了24.1℃,比常年偏高10℃至15℃,暖如常年四五月。今天这样的情况还将继续,但这股暖意持续不了多久,很快就有冷空气前来“搅局”。

今天我市晴到多云,西南风4级阵风5到6级,最低气温11~12℃,最高气温22~23℃。明天风大一些,气温略降,多云天气,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最低气温7~8℃,最高气温19~20℃。中国天气网推出了“入春地图”,咱们泰州就属于加速入春的区域。据悉,南京、上海、杭州等包邮区前几天因为冷空气影响,入春进程中断,在本轮大回暖中又将重启入春进程,今天上述地区最高气温可能达到25℃。

目前,春季前沿已经推进到江淮一带,较常年大幅提前1个多月,接近常年3月下旬的情况。昨天,杭州官宣入春了,从泰州目前的天气走势来说,市气象台表示,暂时还不考虑。因为周末过后,冷空气开始“复工”。22日至23日北方大部到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气温将大幅回落,不过大多是从异常偏暖回到小幅偏暖或正常,东北地区将转为偏低。

春季是冬季大气环流向夏季大气环流转变的调整期,冷暖空气交换频繁,因此带来多变的天气。23日起,冷空气也会给泰州的气温大打折扣,最高气温仅有12℃,相比前一天直降十几摄氏度。紧接着一股暖湿气流迅速北顶,冷、暖空气交汇,雨水一触即发。于是从24日开始,天气转变,阴雨回归。初春天气变化快,早晚温差也很大,推荐大家都用上“洋葱穿衣法”,早晚多穿,白天热了可以脱掉外面的大衣或者薄棉袄。

虽然气象上还不能说是春天,但春花纷纷开了。天德湖公园的朵朵樱花迎风招展,一团团,一簇簇,淡粉,深粉,乳白的樱花令人目不暇接,纤细枝条上布满的花朵,随风飘摇,染得空气都带着一种甜甜的味道,十分浪漫。市区人民公园的迎春花也开始大面积绽放,远远望去似一幅黄色的“瀑布”。冬天即将过去,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 记者 朱世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