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天未至,玉兰花已开
2021-02-20 19:0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春天虽然还未到,但有很多春天的花已经提前开了。人民公园一整片的绿意盎然里,有一抹白特别显眼。仔细数了数,开得花不算多,十几朵,应该是玉兰树里的“先锋”。市区人民东路、天德湖公园等地的玉兰花都已花苞满枝头。

惊鸿一瞥见红颜,一般来说玉兰花会开在三月天。今年天气偏暖,于是玉兰花蕾现在已经三三两两点缀在枝头,有的已挣脱包裹的保护层,露出娇嫩的花苞,有的还被紧紧包裹,只待温暖的阳光照耀便会脱壳而出,绽放美丽的花朵。

玉兰花能从3月一直开到4月,甚至更长的时间,但每朵花的真正花期只有10天左右。也许就是一夜之间,一树的灿烂便化为一地飘零。我们常见的玉兰以白色、淡紫色的居多,紫色的相对少一些。纯白色的是白玉兰;紫色的为紫玉兰;淡紫红色的是二乔玉兰,是玉兰和木兰的杂交品种。

除了园林内、路边可见玉兰花的身影,泰州学院、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等高校内,也栽种了成片成群的玉兰花,这个周末之后它们应该会开得更好了。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