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500志愿者关爱未返乡人员家庭 网上团聚平台传递“两地情”
2021-02-20 18:5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大年初一,姜堰区溱潼镇西陈庄村党支部书记徐爱进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带着新春大礼包、疫情防护用品来到10岁女孩紫涵家,陪伴紫涵及其爷爷奶奶过节。

志愿者徐小燕帮助紫涵梳头发扎辫子,还戴上一朵红花。志愿者花越平拿出手机,打开微信视频,喊来紫涵的爷爷李增能、奶奶全思凤,和远在千里之外的紫涵父母互致祝福。视频中,紫涵父母竖起大拇指,夸赞志愿者想得周到,服务到家,“有你们陪伴,我们在外过年既安心也开心!”

溱湖度假区党工委书记、溱潼镇党委书记李伯群介绍,溱潼镇有200名在外务工人员响应政府号召未返乡过年。为此,溱潼镇成立由网格员、教师、村干部、老党员、大学生村官等组成的“新春服务特殊家庭志愿队”,暖心陪伴留守儿童和老人,帮他们解决生活困难,搭建“网上团聚”平台,传递浓浓“两地情”,过一个别样温暖的春节。

姜堰罗塘街道中天社区有30多名在外务工人员未回家过节。春节期间,中天社区志愿者们坚持“一对一”上门陪伴服务。70岁的居民黄桂平,老伴去世多年,在外工作的儿子响应政府号召,选择就地过年。老人闻讯后一度感到孤独,闷闷不乐,社区志愿者黄晓慧、缪素芳等得知这一情况,排出陪伴时间表,轮番上门陪伴老人。除夕晚,黄晓慧、缪素芳陪老人吃了年夜饭,视频连线老人的儿子姜华,互致问候和祝福,介绍家里过节的情况。黄桂平在微信视频中跟儿子说,家里有这么多志愿者,个个都像子女一样,有求必应,自己过了一个开心难忘的春节。

据了解,春节期间,姜堰有500多名志愿者活跃在城乡,暖心陪伴在外务工未返乡人员的家庭成员,宣传防疫和健康知识,送上防疫用品和春节物资,利用微信视频,传递两地温情,使双方安心开心过节。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