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少数民族同胞新春游泰州
2021-02-19 16:4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13日,正月初二下午,“石榴籽工作室”邀请留泰过年的少数民族同胞新春同游泰州。顾和平 刘浏 赵舟供图

今年春节,有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同胞选择留在了泰州“就地过年”。

目前,海陵区有维吾尔族、回族等多个少数民族的群众在这里工作、生活。今年因为疫情的特殊原因,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留泰过年。

为让他们感受到浓浓年味,大年初二下午,公安海陵分局“石榴籽工作室”联合凤城河风景区开展了“百籽享民俗”新春游园活动,邀请150多名在泰务工、就地过年的少数民族同胞参观游览望海楼、梅兰芳纪念馆等景区。来自不同省份、不同民族的人,在这个特别的牛年春节里,成为了共同团圆的“一家人”。

在望海楼,大家被韵味十足的古乐演奏深深吸引,忍不住现场体验了一把。在梅兰芳纪念馆,大家深入了解梅兰芳先生与泰州的渊源,向梅先生的爱国情怀致敬。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大家驻足合影留念。

19岁的阿依江,哈萨克族人,来自新疆。她在泰州工作才两个月。她说,今年是她第一次在外地过年,也是第一次真正游玩泰州,感谢“石榴籽工作室”安排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这个年过得很温暖、有意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