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训练不停歇,温暖不缺席
2021-02-18 19:5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春节,市体校全体教练员、运动员放弃休假,积极备战省运会,校园内一片火热的备战景象。

2月12日是正月初一,当家家户户还沉浸在过年的喜悦中时,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已热情饱满地投入新年第一天的学习和训练中。

在击剑馆,队员们在主教练李小圣的带领下紧张训练,欢呼声不绝于耳。“我希望通过训练和热身赛将状态调整到最好,我还希望小队友们能刻苦训练快快成长,确保省运会男子花剑金牌不旁落。”队员栾宇浩说。栾宇浩是我市击剑队主力队员,在第19届省运会上获得过男子花剑儿童组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第20届省运会,男子花剑被作为我市的重点夺金项目,栾宇浩作为夺金主力练得格外刻苦。

李小圣介绍,击剑队去年的训练和比赛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队员们大部分时间在市体校里接受封闭训练。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性训练,队员们的身体素质和技战术水平都有了大幅提升。“我有信心带领队员们在2022年省运会上夺得好成绩。”

市体校射击队目前共有近40名队员,在第19届省运会上取得了3枚金牌的好成绩。今年春节前,射击队搬入了宽敞明亮的新场馆,训练条件的改善大大激发了队员训练热情。在省泰中读高二的朱文慧在紧张学习之余,每天都要抽出两个小时的时间到射击馆训练。“上届省运会,我获得了10米气手枪项目的第六名,希望通过今年的训练和测试赛再次提升水平,力争在明年省运会上争取更好成绩。”朱文慧说。

弯腰、收腹、下蹲、起立、上举,来自广西的邹净将20公斤的杠铃稳稳举过头顶。邹净今年12岁,和弟弟一起在市体校练举重。和平常一样,春节期间,他们白天要在学校进行6个小时的体能训练,晚上还要上文化课。

“我想爸爸妈妈,更想在省运会上勇夺佳绩。”邹净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将刻苦训练,为父母争气,为学校争光。

据了解,第20届省运会,市体校将派出700多名运动员参加19个项目的比赛。为备战,除除夕下午和大年初一上午休息外,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在紧张训练。

“我们给队员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还增加了营养餐。”市体校副校长高志军介绍,为让队员们安心在学校过年,学校给每个运动员准备了一份慰问品,校领导在除夕当日陪同运动员一起用餐,从除夕至大年初二学校也给队员进行加伙,确保孩子们过个开心的春节。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