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故乡过年也很暖
2021-02-18 19:4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除夕,饶凯值班。上午近8点,他照例提前半小时到岗。34岁的他是市交警支队高港大队事故中队的副中队长。警情就是命令!高港整个主城区的大小事故,都需要他和同事一一处置。忙忙碌碌一上午后,临近中午12点,港城路段又发生一起碰擦事故。他顾不上吃午饭,赶到现场。双方问询,酒精检测,调解……忙完,已是下午1点。匆匆扒下肚一碗饺子,下午,饶凯继续出警!

除夕夜,在简洁又温馨的单位食堂,饶凯和同事们聚在一起,吃了一顿既特殊又平常的年夜饭。尽管没有跟家人团聚,但是有一起并肩坚守岗位的战友陪伴,这个除夕夜同样充满了家的温馨和欢乐。

饶凯的老家在福建省三明市。大学毕业后,他从南京到了陌生的泰州。“刚工作的那几年,单位领导非常照顾我,基本上,春节,我都能回爸妈身边过年。不知不觉,来泰州近10年了,这里早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在这里,我结婚、生子,每一年都有不一样的生活‘小目标’。今年春节,作为人民警察,我应该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值班值守。”

大年初一,因处置事故,饶凯本该上午8点30分下班的,结果一直拖到下午5点多。坐进自己车里,他赶紧与父母视频连线,互致问候和祝福。“新的一年,希望爸妈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除夕,坚守岗位。韦红雨摄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