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禁放进行时!姜堰警方捣毁一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
2021-02-10 11: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讯 岁末年初是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发期,为深入整治、消除烟花爆竹安全隐患,严厉打击私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并成功捣毁一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

2月7日下午2点左右,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天目山派出所根据前期摸排线索,会同安监部门对姜堰区天目山街道村民丁某经营的商店进行检查,当场查获并收缴非法烟花爆竹制品151件。

经查,丁某商店日常销售烟酒百货,在未取得《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企图通过销售烟花爆竹在年前赚点钱。经警方清点,丁某在店内非法存储了“精品大地红”“万事鸿发爆竹”等各类烟花爆竹151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丁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违法性,并保证今后绝不再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的相关规定,警方最终对违法行为人丁某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法律链接:《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警方提醒:烟花爆竹是特殊商品,私自储存和贩运烟花爆竹属于违法行为,必须取得相关许可手续,并具备相关运输、储存、经营条件后才能经营。市民朋友们如果发现非法经营、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李钰 程斌 一成)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