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兰集团致力于绿色可持续发展——勇担社会责任 树立行业典范
2021-02-08 13: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泰州讯1月中旬,梅兰集团旗下的江苏梅兰化工有限公司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公民楷模榜“社会责任典范”。此前,梅兰集团已获评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最具责任感企业、中国石化行业“改革开放40年勇立潮头榜样企业”等荣誉称号。

生产研发总部位于泰州市的梅兰集团,以高分子新材料为产业主导,以氯碱基础原料为基础配套。企业始终把安全环保放在首位,认真践行“安全与职业健康、环保与社会责任”的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确保安全、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遏制重大安全环保事故的发生。

将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做好安全风险管控,提高企业本质安全度。梅兰集团着力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同时延续引进和借鉴世界500强杜邦公司的安全管理模式,强化和完善自身安全管理体系,与安全标准化、“三合一”体系等管理模式三者融合,建立了梅兰有效安全体系,形成梅兰“自主管理”的企业安全文化。梅兰人把每月6日定为安全活动日,全员参加活动,积极建立健全安全责任考核体系,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环环都是防火墙”的全新安全环保氛围,并建立健全班组安全管理体系,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覆盖到公司每一名员工,实施安全专项绩效考核,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坚持可持续发展,绿色转型守护蓝天碧水。梅兰集团近年来不断加大人力、财力等方面投入,全面更新完善企业的污水处理装置和废气处理设施,提高环保标准和可靠度。一是积极打造绿色化工,加大环保管理力度,确保周边环境的本质安全。二是实施温室气体减排,积极履行环境责任。2020年下半年以来,在没有国家资金补贴的情况下,梅兰集团继续实施温室气体减排项目,体现了一个负责任企业的责任担当。三是推进节能减排,主动淘汰了产能达27万吨的高能耗、低附加值产品。四是定期组织环保培训,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履行社会责任,塑造美好形象。梅兰集团是全国知名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连续24年被评为江苏省“守信用重合同”先进单位,获得江苏省AAA级质量信用企业证书,并始终将回报社会作为自身责任。特别是2020年以来,梅兰人勇担社会责任,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消毒剂,无偿提供给全国疫情重灾区和泰州本地区使用。企业关爱员工更是情真意切,大力推进“四谈心、五到位、六必访”工作和“关爱员工、帮扶送温暖”活动,从细微处入手关心员工生活和健康,定期为员工体检,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文体活动以及员工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他们对企业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丁正明 倪元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