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退休老师发明坐标格书法纸
2021-02-08 09:2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姜堰区退休老师祁孝武,为让低年级小学生轻松写好汉字,历经十余年发明了坐标格书法纸。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坐标格书法纸外观设计专利证书。

祁孝武退休前为小甸址中心小学语文老师,从事语文教学四十余年。在教学过程中,祁孝武发现不少低年级学生写不好汉字,即便用上田字格本或米字格本,也难尽如人意。祁孝武决定通过新方式引导学生写好汉字。

一有空,祁孝武就掏出写字本,认真琢磨,退休后更是全身心地投入到研习字体上。经研究,他发现,田字格或米字格上的线段较长,低年级学生难以精准掌控。此外,低年级学生由于刚接触汉字,不熟悉字的间架结构,也影响了写字效果。祁孝武将每个“田字格”或“米字格”均分成64个小方格,形成“坐标格”,使练字更加精准、更加规范。他还新编了一首口诀,引导孩子们轻松练字。姜堰书法老师龚德根说,坐标格书法纸简单实用,给中小学生练字带来了便利。(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高泰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