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61户低收入家庭收到爱心年货
2021-02-08 09:1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志愿者带上年货奔赴泰兴城区、黄桥等地。唐春杰供图

近日,泰兴市生态泰兴公益服务中心积极筹款,给泰兴61户低收入家庭,送去了鱼、肉、牛奶、饼干等年货,为增添节日的气氛,志愿者们还给每户家庭送上了大大的“福”字。

给低收入家庭送年货,是生态泰兴公益服务中心持续多年的传统活动。新年即将到来了,生态泰兴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张正国再次在团队微信群里发起捐款倡议,捐款截止时间为1月15日,但还是有不少爱心人士陆续发来捐款。到1月30日,共收到168人的爱心捐款19965元和不少爱心物资。

2月初,志愿者们给前期摸排好的61户低收入家庭,购置了每户500元的年货。连日来,慰问小组带着年货奔赴泰兴城区、黄桥、分界、元竹、广陵等地,把温暖送达。

家住元竹的小丁是生态泰兴公益服务中心长期帮扶的对象,今年他家已是第四年收到年货了。小丁的母亲患有智力障碍、父亲身患残疾,家庭困难。生态泰兴公益服务中心了解到小丁家的情况后,从高中开始对他进行定向帮扶,每月8日定时给他转300元生活费。小丁学习认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2019年9月,考入江苏科技大学,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人民奖学金和院级三好学生。懂得感恩的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暖冬行动”,被评为“优秀义工之星”。

张正国介绍,这些年,中心帮助的像小丁家这样的低收入家庭不少。不过值得欣慰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年需要帮助的低收入家庭正逐渐减少。“2018年,我们给100多户低收入家庭送去了年货,今年经过认真摸排,只统计出61户。”

据了解,泰兴市生态泰兴公益服务中心自2017年成立以来,志愿者已增加到1000余名,他们积极投身环保公益和民生帮扶事业中,为践行社会责任、守护人民美好生活而默默奉献着。(记者 胡桂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