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送温暖 送关爱 公益团队走访慰问泰州市区困境儿童
2021-02-08 09:1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3日,海陵区思路话语扶贫济困公益服务中心联合泰州市腾翔社工事务所、沐盛教育培训、明德教育等多家爱心组织,走访慰问市区20名困境儿童,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和新春关爱。

慰问小组首先来到医药高新区凤凰街道困境儿童小邱家,小邱今年15岁,父亲患尿毒症,家里靠爷爷打零工维持生计。尽管家境困难,但小邱学习刻苦,墙上贴满了奖状,刚刚过去的高一上学期,从第一次月考到期末考试,小邱都拿到了成绩优异的奖状,期末考试被评为“卓越之星”,他还获优秀团员、阅读知识竞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小邱个子又长高了,看到你学习进步,真的很开心!”思路话语扶贫济困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亚男向小邱送上慰问金和春节慰问物资,鼓励他继续努力:“有什么困难联系我们,我们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海陵区苏陈镇张家院社区的困境儿童小刘今年上小学六年级,放假时间不长,但寒假作业已完成大半,作业书写字迹工整。他家桌上摆放着一张“十星学生”奖状,让前往慰问的省泰中高中部教师倪立刚十分欣慰。一年来,倪立刚与小刘结成帮扶对子,给予小刘经济资助和心理慰藉。“将来考大学填报志愿我来帮你做参考。”一席话说得小刘心里美滋滋的。

当天下午,慰问团队还走访慰问了海陵区苏陈镇镇东村、姜堰区三水街道杏林村、海陵区罡杨镇杨庄社区等地的困境儿童。

在海陵区罡杨镇杨庄社区困境儿童小许家,泰州市腾翔社工事务所带来了崭新的书桌和椅子,小许很兴奋,他摩挲着新书桌光滑的桌面,开心不已,随后拿出课本坐在桌前翻看起来。小许是连云港人,多年来父母失去联系。12年前,小许的爷爷、奶奶带着他来到海陵区罡杨镇杨庄社区生活。

慰问小组为小许带来了猪肉、牛奶、羽绒服、羊毛衫和新春大礼包。

“这次走访慰问,内心受到很大触动。”腾翔社工事务所负责人刘俊飞,机缘巧合,去年他结识了海陵区思路话语扶贫济困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亚男,并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这次慰问,腾翔社工事务所为20名困境儿童准备了5000元慰问物资,为小许添置了书桌和椅子。今后,他们还将跟着“爱心奶奶”王亚男,在公益路上继续走下去。

去年,海陵区布朗依云湾幼儿园曾向甘肃会宁山区捐赠了22盏路灯,为方便当地村民夜间出行尽了一份力。“我也是一个母亲,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帮助更多困难家庭,让社会更加温暖。”洪玉晴说。(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刘斌 谢秀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