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宝”“凤娃”活力亮相 第二十届省运会将于明年8月在泰州开幕
2021-02-06 12:1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泰州讯 2月3日,是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春,在这个春意萌发的时节,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主题云发布仪式在泰州举行,正式发布省运会主题口号和会徽、吉祥物,并公布开幕时间:2022年8月28日,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将在泰州开幕。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泰州市市长朱立凡等出席发布活动。

江苏省运会是全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历来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都有较大影响。办好省运会,是500万泰州人民的共同愿望。根据省运会筹备工作总体安排,从2019年11月起,泰州市筹委会开展了省运会主题口号和会徽、吉祥物的征集活动,共征集到4000多条主题口号、78幅会徽作品和40个吉祥物作品。经过多轮评审和市民群众参与投票评选,并报经省委、省政府同意,最终确定了第二十届省运会主题口号和会徽、吉祥物设计方案。此次省运会主题口号为“活力精彩新省运强富美高新江苏”;会徽“活力省运幸福泰州”,则是从运动会举办地“江苏泰州”着手,提取地区拼音首字母“JT”为图形主元素,并基于数字“20”造型,将其进行扁平化艺术处理;吉祥物“泰宝”“凤娃”,其形象根植泰州地缘文化,选取凤城泰州“凤凰”和麋鹿故乡“麋鹿”为设计原型,结合泰州“城河水纹、特色服饰”等设计元素,以拟人化的设计手法进行卡通形象塑造。

“我代表500万泰州人民,发出诚挚的邀请——2022年,让我们相聚美丽泰州,共享省运幸福时光!” 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说,省运会主题云发布仪式,意味着全新的出发,承载着美好的期待。2022年第二十届省运会,作为泰州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是集中展示泰州发展实力和城市形象的良好契机,也是泰州贯彻落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的具体实践。最近两年多来,泰州围绕“办好省运会,靓丽一座城,幸福一城人” 的目标,精心筹划、高效组织,体育公园“一场三馆” 主体基本完工,开闭幕式筹备、竞赛组织和环境提升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一个令人向往的省运会正加速向我们走来。

史立军表示,从今天开始,第二十届省运会已经全面进入倒计时,我们将坚持办出精彩、办出特色、办出人民满意,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有力的举措抓实各项筹备工作,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厚爱。泰州将全力以赴办成一届高水平的体育盛会,全力以赴办成一届高颜值的城市盛会,全力以赴办成一届高品位的文化盛会,全力以赴办成一届高品质的人民盛会,全面掀起全民健身热潮,为“幸福水天堂” 留下更多省运印记、增添更多体育温度。(张卫兵 申富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