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8旬老人行动不便身份证丢失,姜堰警方上门办理
2021-02-05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讯 2月3日下午两点左右,姜堰市民陈先生来到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罗塘派出所求助,称其母亲身份证丢失,想请派出所帮忙给母亲补办一张身份证。

经了解,陈先生的母亲今年86岁,因患有重病长期卧床休息,不能自由行走,本人无法到场办理。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了解情况后,民警周静当即决定为陈先生的母亲上门办理身份证。

当天下午4点左右,周静会同行政许可科工作人员携带照相机、指纹采集仪器等装备,来到陈先生家中,现场为其母亲采集指纹等身份信息,办理身份证。

在指纹采集的过程中,由于老人上了年纪,双手干燥,采集指纹十分困难。周静一边不厌其烦地用湿纸巾给老人擦拭手指,使其指纹尽量清晰,并反复在采集仪器上捺采,一边在老人身边不停地安慰老人,让老人不要着急。经过近半小时的反复尝试,老人的指纹终于成功采集。老人激动地热泪盈眶,紧握着民警的双手,站在一旁的老人家属对民警的帮助连声道谢,周围的群众也为民警上门服务的举措点赞。(李钰 唐钰)

标签:母亲;老人;指纹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