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00家企业提供1万个岗位 兴化大型网络招聘活动启动
2021-02-03 16:0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26日,兴化市2021年“春风送岗,职等你来”大型网上联动招聘活动启动,活动将持续至3月2日。

泰州安井、江苏新宏大、兴化远洋机械……打开兴化市人力资源招聘网,用人单位、工种岗位、招收人数、工资福利及招聘活动联系人,都清晰地展现在眼前。在工资福利栏,记者注意到,月薪大多在3500元至5000元,高的突破了8000元。

兴化市人社局局长朱学美说,举办大型网上联动招聘活动,是该局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优化线上招聘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用工单位和求职者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简历投送、信息筛选、视频面试等全部环节,不仅避免了人群集聚带来的潜在的疫情防控风险,还能充分满足各类单位的用工需求,帮助返乡农民工、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城乡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实现充分就业。

400家企业报名参加本次网络招聘活动,提供岗位1万个。用人单位、求职者登录招聘平台“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兴化市人力资源招聘网”,进入招聘会专栏,可实时查看有关信息,直接商谈对接,确定用工关系,实现不见面招聘、应聘。

据介绍,本次招聘活动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改“日”为“月”,打造春节招聘月。据悉,农民工往往在元旦过后就陆续返乡,物色来年的工作岗位,正月初六前后就各奔东西,招聘月活动正好适应了他们的需求,更有利于他们在家门口就业。二是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活动由兴化市人社局牵头,联合兴化市委宣传部、兴化市电子政务中心、兴化融媒体中心等10多家部门和所有乡镇(街道),通过各自的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招聘信息;联动总工会、团市委、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妇联、残联等部门,通过各自渠道,将岗位需求精准推送到农村剩余劳动力、返乡农民工、城乡低保家庭、退役军人、下岗特困职工、残疾人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群体以及其他有求职需求的群众手上。三是城乡联动,形成多点发力。将400家招聘企业、1万个招聘岗位的工作任务分配给各乡镇(街道),要求各乡镇(街道)提前收集辖区内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信息,指导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登录线上招聘平台,上传招聘信息。

为确保实效,该市强化活动效果跟踪,由兴化市人社局牵头负责活动的整体推进和流程把控,对各乡镇(街道)参与开展活动进行业务指导,对该市相关部门(单位)参与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兴化市促进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单位)落实本次活动任务的成效进行跟踪核查,并由兴化市政府纳入2021年就业工作考核内容。(记者 顾日升 通讯员 刘占明 陆炜 葛丽娟)

标签:招聘;兴化市;就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