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一辆救护车闯红灯撞上轿车 责任在谁?
2021-02-03 10:36: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泰兴一辆救护车在执行救援任务时闯红灯,撞上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事故造成双方车辆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据民警介绍,救护车属于特种执勤车辆,在路上行驶的时候拥有道路优先权,在执行任务的途中,可以不按信号灯指示通行,但这一切都要以安全为前提,如果救护车因为违法造成交通事故的,那么也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所以,在此次交通事故中,救护车负事故的主要责任,相撞车辆负次要责任。

那么,遇到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时驾驶人应当如何礼让?民警给出以下几点注意事项:一、遇相对方向来车为特种车辆:道路中心无物理隔离时,应当减速观察;如特种车辆要左转弯或者借自己所在车道通行,则停车让特种车辆先行。二、同一路段,驾车在特种车辆前方同向行驶:各车道车辆可以正常前行时,不得左右变道,应当减速让特种车辆快速通过;各车道车辆排队缓行或交通拥堵,特种车辆在后方同一车道时,应开启转向灯向左或向右变道让行;同一路段仅有一条车道的,前车应当加速通过,有条件靠边停车的应当及时靠边停车让行;有应急车道的不得在应急车道行驶。三、在路口遇停止信号等待放行时,与特种车辆同车道的前车应在保证行人安全的前提下,依次驶过停止线靠右侧停下,让特种车辆先行。四、同方向后车不得加速并行、穿插、超越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记者 杨丽 通讯员 红军)

标签:救护车;车道;行驶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