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楼加装电梯步入快车道 泰州海陵区老旧楼居民陆续告别“爬楼难”
2021-02-03 10:25: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区香江花园小区11号楼1单元加装了一部崭新的电梯。该楼居民盼望已久的“老楼加装电梯梦”得以实现。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20年,海陵区“老楼加装电梯”已经建成10部,在建18部,建成数和在建数占全市50%左右。预计2021年海陵区加装电梯数量将增长50%左右。

家住香江花园小区11号楼4楼的刁文宜今年69岁,提及老楼加梯,他很开心:“我们这栋楼共有6层,12户居民,以前上下楼梯经常气喘吁吁。自从加装了电梯,出去买菜再也不用上下爬楼那么辛苦了。”刁文宜说,小区里能够加装电梯,最大的受益人就是他们这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刷卡、进梯,既安全又方便,邻居间走动也多了。

在莲花二号小区,17号楼一单元、二单元的两部电梯已开工建设,其中二单元钢结构主体部分已建成,工人师傅正在安装调试轨道,另一部电梯已挖好基坑,正在建设当中。

施工单位负责人张贺凯介绍,他们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之下,加派人手,合理安排电梯施工进度,争取早日投入使用。据悉,这两部电梯将于今年4月份前投入使用。

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主城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的呼声越来越高。2019年底,海陵区出台了《海陵区既有住宅加建电梯补助实施办法》,明确符合条件住宅加装电梯的可获一定补助,该《办法》的出台调动了群众加装电梯的积极性,全区老楼加装电梯步入快车道。

据介绍,目前海陵区在建的老楼加装电梯共有18部,在建电梯数量为近年来之最。

“无论是想加装电梯,还是持不同意见的,大家要互相体谅,换位思考,与邻为善,妥善推进老楼加梯这项工作。”海陵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丁东华说,海陵区政府补助办法明确,每部电梯4万元上限是配套补助,而非货币化补助,补助用于加梯勘探、设计、管网迁移、楼道出新、周边环境整治等。也就是说,涉及管线迁移等方面的,区政府相关部门帮助解决,补助资金并不直接发放给业主。(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陆广胜)

标签:电梯;加装电梯;海陵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