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人结伙盗窃电瓶车 民警顺藤摸瓜破获“案中案”
2021-02-02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讯 年关将至,一些不法分子蠢蠢欲动,怀着过年“捞一笔”的心思伺机作案,专盯路边未上锁的电动车。近日,泰州姜堰警方成功抓获3名盗窃犯罪嫌疑人。

前期,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大伦派出所接到群众李先生报警称,其停在车棚里的电瓶车不见了。

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了解,李先生开了一家鸡排店,电瓶车经常停在店面房旁边的车棚里,由于当天事情比较多,忘了拔电瓶车钥匙,等到下午四点左右经过车棚时,发现自己的电瓶车不见了。

民警调阅了案发地点周边的监控视频画面,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为赵某、孙某、李某,并成功将3人抓获归案。到案后,三人对盗窃电瓶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案发当天下午3点左右,赵某、钱某、孙某三人结伴在姜堰区大伦镇桥东村李先生的鸡排店吃饭,离开时钱某无意间发现鸡排店的车棚内停放的一辆电动自行车钥匙未拔,便起了“歹心”,与赵某、孙某二人商量将电动车偷走。2小时后,自认为准备齐全,3人遮挡面部回到车棚将电瓶车盗走。

而在审讯过程中,民警敏锐地发现嫌疑人赵某情绪焦躁,神色慌张,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意识到对方可能还有所隐瞒,遂顺藤摸瓜,加大审讯力度。最终,在强力震慑和心理攻势下,赵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伙同孙某、钱某多次在泰州医药高新区和姜堰城区“拉车门”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事实。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无论是驾车还是骑车,离开车辆时都要记得上锁,并尽量将车停放在容易看到或有监控覆盖的区域,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如发现财物被盗,应及时报警。(李钰 唐钰)

标签:电瓶车;姜堰;车棚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