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邀您留泰过年,30余场线上文化活动陪您“闹新春”
2021-02-02 14:5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受疫情影响,我国各地纷纷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日前,泰州市文广旅局也发出“留在泰州过个幸福年”的真诚邀约,并奉上了30余场精彩的线上文化“大餐”。

■ 线上大集市,文化年味足

为让大家品尝到具有泰州风味的特色美食,泰州市文化馆特推出“泰州非遗年货网上集市”,靖江蟹黄汤包、溱潼鱼饼虾球、大泗牛肉、兴化猪头肉、泰兴香荷芋……让您足不出户,尽享饕餮盛宴。购买方式:通过“泰州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线上下单;购买时间:2月1日起。

市文化馆还将推出“非遗主题文化大集市”,包括“守望乡愁”泰州市非遗展示馆线上展览、泰州市非遗名录图片社区展、“云”游泰州非遗馆 畅抢红包你最牛——泰州市非遗知识线上有奖竞答、“精彩非遗 醉美泰州”泰州非遗项目线上推介等一系列“非遗”主题活动。通过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为辅的方式,带您体验浓浓的“文化年味”。

其中,“云”游泰州非遗馆 畅抢红包你最牛——泰州市非遗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将通过VR“云”技术带您全景式游览泰州非遗馆,深入了解泰州非遗文化,在观看的同时还能参与非遗有奖知识竞答,抢新年红包。泰州市非遗名录图片社区展将走进海陵区城中街道、城北街道,以图片的方式展示泰州市民间特色绝技、绝活、绝艺,居民不出社区,就可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精彩非遗 醉美泰州”泰州非遗项目线上推介活动则将以图文、视频等形式,专题介绍泰州的传统音乐、传统技艺及传统美术等非遗项目,感兴趣的您可不要错过。

■ 主题活动多,欢乐“不打烊”

因为疫情影响,今年泰州市多个线下大型文艺活动和演出宣布取消,但线上活动精彩纷呈。

2月13日(正月初二),市文化馆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公共文化云平台,举办“群芳竞艳迎新春”泰州市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云展播,届时将选取泰州市群众文艺团队的优秀文艺作品,包括歌舞、小品、杂技、戏曲、快板等,进行线上展演。

2月20日(正月初九),市文化馆将举办2021年泰州市戏曲票友新年演唱会,展示戏迷票友风采,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演出将进行线上同步直播。

以“迎新春”为主题的各类书画摄影展也将轮番启幕,成为春节“文化大餐”中的一道“大菜”。

2月1日,由市文广旅局主办的“春意祥泰——迎新年泰州美术馆全体创作人员作品展”将在市美术馆四楼展厅开展。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泰州市美术馆”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观展。

从2月10日起,市文化馆也将陆续推出“庆新春”泰州市群众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翰墨颂春”泰州市群众书法美术线上精品展、“记忆中的泰州年味”线上摄影展、“笑脸迎新春 幸福过大年”泰州市群文主题线上摄影展,可谓好展不断、目不暇接。

“你不知道的节日”系列活动之“世界湿地日”主题活动——“归去来兮”麋鹿的回家之路、“年·味”系列活动之“拓张年画过大年”、“雅歌投壶”投壶体验活动、“彩灯初上”传统宫灯制作体验活动……春节期间,市博物馆一系列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活动定会让你知识大增,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泰州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

作为每年春节的重头戏,元宵猜灯谜已成为必不可少的一味“文化大餐”。2月26日元宵节当天,市文化馆将举办“庆新春闹元宵”有奖猜灯谜活动。而市博物馆的猜灯谜活动则从正月初一就开始了,从2月12日至2月17日,市博物馆每天都将推出“文思机敏射灯虎”新春猜灯谜活动,机智有才的你快来挑战吧。

记者 王馨凤 通讯员 徐振斌 葛建余 章素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