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困境儿童生活遇难题 “成长护航”项目伸援手
2021-01-29 09:16: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去年11月起,泰州市民政局启动“成长护航”困境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困境儿童精准排查和保障服务,全市15家社会组织通过公开招投标参与此项工作。

1月19日,受姜堰区梁徐街道困境儿童号号(化名)爷爷的委托,村儿童主任给姜堰区民政局送来一面锦旗,上书“民政为民,关爱百姓”。“从2月开始,孙子每月可以多拿852元,我们农村人不懂政策,多亏了民政部门开展的‘成长护航’行动!”号号的爷爷说。

号号家庭比较特殊,父亲智力二级残,母亲肢体一级残,由于父母监护无力,号号属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但由于号号父母平时不注意证件的保管和更换,导致残疾人证过期,受无法提供证明材料等诸多因素影响,号号没有被纳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保障,而是享受低保家庭儿童生活保障。

这样一来,号号在政策上要“吃亏”(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每月享受1704元,低保家庭非重病重残儿童每月享受852元)。“成长护航”项目启动后,晨源社会工作事务所社工逐户走访时发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向姜堰区民政局儿童福利科进行了反映,儿童福利科科长李小娟十分重视,在她的指导下,晨源社会工作事务所社工对接梁徐街道民政、残联,为号号父母补办了残疾证明,仅用了几天时间,就将所有的申报材料补办齐全。

目前,相关审批手续已经完成,从2月份开始,号号就可以享受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了。(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李小娟)

标签:困境儿童;民政局;护航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