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老太走亲戚错行30公里 暖心民警助其回家
2021-01-27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7日讯 1月25日晚上10点左右,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顾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姜堰区顾高镇千佛村中干河大桥工地上,有一位老太迷路了,误入造桥工地。

接报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民警到场时,老太已经被报警人搀扶到了工棚里躲雨。老太身材矮小,扎着头巾,身上满是污泥,双手被冻得通红,面对民警的询问,老太语言混乱不清。眼看深夜将至,民警决定先将老太带回派出所。

“奶奶,别着急,我们帮你找家。”民警搀扶老太上了警车,将她带往派出所,一路上温和地安慰她。将老太带回派出所后,民警帮她擦干身上的水,端来热茶,然后又给她泡了一碗热腾腾的方便面。

老太吃饱后,情绪逐渐稳定下来,民警与其耐心沟通。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老太终于讲出了自己的名字。民警通过查询比对,最终确定老太名叫王某,今年78岁,家住姜堰区沈高镇河横村。

当晚11点左右,民警终于与老太儿子潘某取得联系,半个小时后,潘某急匆匆赶到派出所。原来,老太当天中午从家中骑三轮车去往姜堰区娄庄镇的亲戚家中,途中一时犯迷糊迷失了方向,竟骑到了30多公里外的顾高镇。看到安然无恙的老人,家属对民警感激不已,对民警的帮助连声道谢。随后,民警又带领潘某去往工地,帮助将老太的三轮车搬上潘某的面包车。临走前,母子俩再三感谢民警。

警方提示:家属要对老人多加看护,建议老人外出时最好有家属陪伴。另外可为老人准备一张联系卡,写清楚家属的联系方式,放在老人的衣服口袋里,或缝制在衣服内侧。市民如遇老人迷路走失,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李钰 陈杰)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